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学子风采

【经法之光】成功永远属于不断拼搏奋斗的人------记优秀校友吕伟李青夫妇

发布者:  时间:2018-09-12  浏览:

吕伟,来自山东烟台,市场营销专业2009届毕业生;李青,来自河南驻马店,国际贸易2011届毕业生。一对心怀梦想的年轻人,从校园创业开始走到了一起,经过十年的努力奋斗,他们不仅收获了甜蜜的爱情,也取得了事业上的巨大成功。目前,夫妇二人拥有两家公司,营业额超过5000万,年利润过千万。

吕伟,2009年进入阿里巴巴B2B事业部担任销售顾问,一年时间从销售到topsales,2010年晋升为阿里巴巴区域经理;2012年进入英国上市公司GLOBALMARKET担任大区经理;2014年创立互联网广告公司—上海傲道软件科技有限公司,逐步发展为国内领先的效果营销服务提供商;2017年初进军互联网金融领域,创立深圳前海金成鼎胤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专注于消费金融领域。

李青,2011年进入前程无忧担任销售顾问;2013年进入上海卓为科技有限公司担任销售顾问,为企业提供高新企业、双软认证咨询服务、税务筹划;分别于2015、2017年与吕伟共同创立上海傲道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前海金成鼎胤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成为联合创始人,担任公司财务总监。

 

从校园创业开始,不畏失败,勇于行动

 

2007年刚入校园的李青与吕伟相识,之后二人便开始了第一个校园创业:校园假期包车。07年的荆州没有火车,学生假期回家极为不便,二人拉上了同寝室的同学从荆州各大旅游公司以及客运站联系长途大巴,然后通过校园海报、发传单、走访宿舍,虽然遇到了不少阻力和困难,他们还是成功的组织了文理学院至武汉、宜昌、黄冈等地的假期包车。第一次创业的收入虽然不多,但让他们体会到了创业的喜悦和自信,从此二人的校园创业一发不可收拾:为了解决长途电话问题,在宿舍设立长途话吧;针对校园自行车出行,成立了自行车租赁点;针对校园广告投放,尝试过网吧电脑桌面媒体投放;针对大学生文娱,成立大学生舞蹈培训中心。校园创业,有的成功,有的失败,最大的收获在于让他们不断接触社会,不断碰壁,不断想办法解决问题,种种小挫折慢慢地沉淀为他们事业上进的台阶。

 

珍惜第一份工作:把握冲劲,丰富自己

2009年,吕伟进入阿里巴巴B2B事业部,从事中国供应商产品的销售,为出口型企业提供整套海外销售解决方案。对很多同学来说阿里巴巴是一家巨头企业,但是对于进入阿里工作的人来说,面临的将是早晨八点半上班晚上十二点下班;周六周日自发加班;每周拜访15-20家企业;每月车程超过3000公里。对于高强度、高淘汰率的工作,每天看着身边的同事离职或被淘汰,吕伟也在心里暗暗较劲,不断的逼迫着自己做到最好。最终破格提升为区域经理,带领了20多人的团队。吕伟在阿里巴巴养成了良好的职场习惯,还有阿里的企业文化都让他受益匪浅,为以后创业奠定了基础。

2011年毕业后的李青进入到前程无忧,为中小企业提供招聘平台和招聘服务。500强企业工作的经历,让李青快速地完成了从校园到职场的转变,正是这段经历让李青接受了系统的HR培训,为以后的事业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机会时刻都有,头上要永远长着接收机会的雷达

 

互联网领域近几年一直是创业的风口,吕伟李青同样将眼光放在了互联网行业上。因为机缘巧合步入了互联网广告行业,二人在公司经营过程中,发现互联网广告主有很大部分广告费的浪费,于是决定将自己的公司往精准营销方向转移,让广告不再是广而告之,而是用结果说话、用效果来计费。就是因为定位的转变,让公司收获了教育、o2o、金融等领域众多的长期合作客户。互联网行业是新兴行业,每几年都会有一些大的变革,同时也不断的衍生出新的机会,二人敏锐的觉察到了互联网消费金融领域的商机。于是2017年公司成立消费金融事业部,致力于消费金融领域的金融服务,一直发展至今。目前已经跟平安、众安、万达、南京银行等十几家金融巨头建立合作关系。通过几年的创业经历,二人也深深感觉到没有当初的各种困难,难以磨练出现在的沉稳;没有刚开始工作的磨练的经历,现在公司也难以得到稳步发展;失败是缆绳,磨难是台阶,不断的提升着你成功的机率。

心系母校,寄语学弟学妹

    吕伟李青一直对母校和老师充满了感激之情,2018年春,得知文理学院要成立长三角校友会,二人积极主动开始了校友的联系工作,作为筹备组的秘书长,为筹备工作献言献策、无私奉献。在长三角校友会的筹备会上,吕伟李青真诚的通过老师转达对学弟学妹们的期盼:希望你们珍惜大学四年生活,用心规划自己的未来;珍惜第一份工作,努力拼搏成就自己;怀揣梦想的种子,在你们行动的汗水中,终会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