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团学活动

经法系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  时间:2019-12-02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 肖凤 石烨 黄佳林)为了使学生了解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确保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11月25日至29日,经法系组织各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辅导员老师深入班会现场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

本次班会主题明确,意义重大。各班通过火灾案例分享、火灾逃生与自救、灭火器的使用、寝室突发怎么办以及不能用手扑救的火灾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各班班会主持人通过PPT讲解寝室火灾案例生动形象的向同学们展示了火灾逃生与自救的方法,通过大量真实案例与理论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了一些防火技巧和应对措施。同时也指出了一些生活中的防火的小技巧。出门时应注意人走电断,防止电器自燃等,寝室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尤其是与大家息息相关的寝室突发情的处理,并通过举例子的形式向同学们深刻地讲解了应对措施。

此次班会的开展,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决杜绝不良习惯带来的安全问题,在平时的生活中也要不断学习安全知识来提高自身遇到的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共同营造平安校园。

(图片由辅导员提供)

(编辑 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