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教学动态

经法系开展2019届毕业生就业实习检查

发布者:  时间:2019-05-22  浏览:

为全面了解我系学生在实习期间的工作学习生活状况,确保实践教学各环节落到实处,5月17日至5月20日,经法系教学副主任罗明老师,辅导员王大专老师前往武汉对在汉就业实习学生进行检查和走访。

首先走访的是在华为武汉江汉路旗舰店实习的余莹同学。余莹同学对电子产品销售行业一直兴趣满满,希望毕业后就从事手机销售及管理工作,因此,在2019年03月份经过面试进入爱华谦善通讯有限公司,培训结束后即从事华为武汉江汉路旗舰店体验师岗位。根据余莹同学介绍,自己的实习工作收效很大,一是对电子产品行业的销售模式、内部流程管理进行了系统的了解;二是熟悉电子产品的技术参数以及华为品牌不同款式产品功能异化及目标客户定位;三是在与到访顾客交流过程中,自己的沟通能力、理解客户能力、销售技巧得到了显著提升。

随后,两位老师走访检查了在交通银行武汉金融服务中心工作的熊婷婷同学,在交谈中了解到交通银行武汉金融服务中心于2009年1月在湖北省武汉市正式成立,是交通银行设立的四家总行级后台服务中心之一,承接交行集团集中营运业务,涉及营运业务后台集中处理、电子银行客户服务、信用卡客户服务、信用审核、资产保全、流程银行以及远程理财等业务品种,并承担集团集中营运培训基地的功能,为包括境内外分行、子公司在内的整个交银集团提供强大的后台服务支撑。该同学工作岗位为业务操作岗,主要负责受理交通银行客户咨询、查询、交易、表扬、投诉、建议等电话渠道呼入业务;通过电话向客户提供专业的在线金融服务,为客户办理各类交易以及理财业务。在交流中了解到该同学基本熟悉了工作流程,工作上得心应手,多次受到公司领导的表扬。

在为期四天的走访中,两位老师还走访了湖北联投优选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武汉市同城汇家房产经纪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分别与学生及公司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实习检查使我系掌握了在汉学生的实习工作现状,同时也增进了系部与实习单位的沟通和交流。通过此次实习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实践教学工作,为2019届毕业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