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我系组织收听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时间:2021-06-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常伟)今天(629日)上午,我系组织师生收听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颁授仪式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为获“七一勋章”的29名同志颁授勋章。“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发言,她说:“我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我把共产党员这个称号看得很重。有人问我为什么做这些?其中有我对这片土地的感恩和感情,更多的则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颁授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他们用行动证明,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在收听收看颁授仪式后,学生党员们结合观看感受,以“我为什么入党”为题写下感想心得。学生党员谢丽娇表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追逐光,成为光。很荣幸自己加入党组织,要向获得“七一勋章”的前辈们学习,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心中,落实在行动上。”学生党员黄皖说:“党选择了人民,人民选择了党,党和人民的双向奔赴,我心向往之。要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应把许党报国、履行尽责作为人生目标。”

    (摄影 常伟 何静)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