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我系开展大学生应征入伍专场宣讲会议

    时间:2020-12-1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学生记者 孙旭成)为响应国家征兵号召,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应征入伍。12月15日晚,在我院西校区四教500教室,我系开展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专场宣讲会议。老兵团成员鲁先坤、陈旺担任主讲人,我系党总支副书记辛裕,学工部征兵工作站老师王大专,辅导员成观雄、陈质晶、燕梦蝶出席,共三百余名师生一同参与。

    会议现场

    活动开始,鲁先坤首先播放征兵宣传片,使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中国军队的威武雄壮。随后,他结合PPT与图片,向同学们讲述自己的军旅经历和在部队生活的感受,并对同学们所感兴趣的入伍优惠政策和义务兵未来发展方向展开具体讲解。后由陈旺对军队的日常生活展开进一步介绍,加深同学们对军队的认识与了解。

    最后,王大专对本次活动进行补充强调。他指出,大学生入伍越来越受到国家的重视,高校征兵有利于实现大学生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献身国防的夙愿,履行法律赋予的光荣义务。同时,入伍后会妥善安排同学们的学业,并且可以减免学费获得相关工资补助。活动结尾,有意向的同学通过扫码进群咨询。

    宣讲活动历时一个多小时,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参军入伍的热情,加强了同学们对部队军事、科技、素质建设的认识,让同学们从大学生成人成才的角度来认识大学生入伍的重要意义。

    (摄影 曲孝佳 孙健博)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