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我系教工党支部开展10月份政治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0-0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成观雄)108日下午1430分,我系党总支在会议室召开学习会,开展10月份政治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呙明辉主持。

    学习活动现场

    首先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所有老师重温入党誓词,然后政治学习阶段,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呙明辉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强调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力,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等10项内容。

    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视频

    在“奋进新时代、筑梦双一流”专题活动中,学习了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

    在支部主题党日阶段,全体党员交纳党费,学习了一系列的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包括关于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组建临时党组织和设立联络员的通知、长江大学加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实施办法等。

    书记讲党课

    最后,系党总支书记吴海良以《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讲党课,从“学什么”和“怎么学”两个方面进行阐述,针对“怎么学”的问题,他从六个维度作了深入分析和解读,对于推动广大的干部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要的意义。

    (摄影 成观雄 陈质晶)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