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实验中心
  •   >   正文
  • 【实验室简介】大数据与云计算实验室简介

    时间:2021-04-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大数据与云计算实验室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和物联网工程等专业的专业实验室。

    实验室拥有高性能计算机54台、高性能服务器8台、包含了一体化教学实训平台,该平台是以云计算资源管理平台和大数据教学管理平台为支撑,以优质的课程资源和项目案例资源为核心,以数据挖掘建模平台等为教学实训工具,把课程和软件内容统一结合,满足多方面教学、实训、竞赛等要求。除日常实验教学外,同时开展了大学生课程设计、学生科技创新实践及毕业设计等学习活动,培养学生综合运用系统知识、分析与解决实际问题、提高自主实验意识的能力。

    云计算与大数据技术是当今信息技术发展的一个主要方向,其应用领域也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已经在商业、政府、金融、教育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对经济、科技和安全具有重大影响,并会带来工作方式和商业模式的根本性改变。我院的大数据云计算实验室就是为满足当下大数据专业教学需求建立起来的。

    大数据与云计算实验室通过以大数据实训管理平台,构建一个统一的云计算平台,提供多层次、线上线下、多种类的云计算实验支持和一个弹性的资源与实验环境,能够帮助老师和学生熟悉和掌握大数据及云计算领域的前沿技术,掌握云计算与大数据的开发和运维技术,学习数据挖掘、大数据开发、云计算虚拟化、云平台管理、数据分析与挖掘等知识。

    实验内容涵盖的技术知识点贴合目前云计算大数据人才的技能需求,实验设计以真实的工作场景为背景,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增强学生对真实工作环境的体验感,适应社会人才发展的需要。该实验室是学生实验实践以及创新的场所,同时也是我院培养高素质大数据专业人才的重要基地。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