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实验中心
  •   >   正文
  • 【实验室简介】电子与通信实验室

    时间:2023-06-0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电子与通信实验室分为电子创新实验室和通信实验室两部分。通信实验室实验室主要承担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专业核心课《通信原理》和《高频电子线路》的实践教学任务,是集实验实训、电子通信技能训练及科研创新活动一体的综合性实验室,本实验室配有计算机、通信原理实验箱、高频电子线路实验箱、示波器等各20台套。电子创新实验室是我院大学生电子类竞赛活动的重要场所,该实验室配有蓝桥杯单片机开发板和嵌入式开发板各16套,直流稳压电源、信号发生器、示波器等仪器各8台,频谱分析仪1台,采用全开放、完全自由组合、自由扩展的设计结构,以电子竞赛课题以及电子制作、电子产品实例为基础,涵盖模电、数电、嵌入式开发(单片机、FPGA、ARM、DSP等)、传感器、通信接口技术等专业知识,旨在培养学生真正从理论到实践,系统的掌握电子理论、电子设计、电子制作、电子产品设计的知识。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