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子风采
  •   >   正文
  • 抗“疫”有我—2019级韩武

    时间:2020-06-1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韩武,共青团员,来自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是计科5191班的一名学生。在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爆发时期,他积极加入当地红十字会组织的抗疫志愿者团队。为了做好工作,他主动减少休息时间,积极配合其他工作人员,认真落实每一项工作。当地红十字会授予其优秀志愿者证书,以此鼓励。

    信息登记

    面对采访他表示,在刚踏进大学时,我就严格要求自己,立志要在大学生涯中有所成就,在大一学年,我加入了大学生心理联合会以及当选了学习委员,不论是参加心联组织的活动,还是在班里当学习委员,都培养了我的担当精神、激发了我为同学服务的热情。在二月初时,我的家乡正值疫情趋好、逐步解封的时期,也是避免疫情二次爆发的关键时期,我参加了县红十字会组织的志愿者活动,在当志愿者的时期,带好口罩,穿上了志愿者红衣,六点钟准时从家门出发成为我的常态,我的工作主要是负责清点和搬运社会各界送来的捐款物资,以及每天准时将一些生活必备品送往指定的困难家庭里。终于在三月初时,家乡的疫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我也结束了我的疫情防控志愿者生活。

                          获奖证书

    通过这场疫情,让我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也让我感受到了生命的伟大。看着全国各地的疫情好转,我是多么的感动和高兴,这是中国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换来的。同时,这场疫情,也是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成人礼,唯有正视这样的经历,在困境中汲取教训成长,才不辜负这样一场代价沉痛的历练,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未来的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