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子风采
  •   >   正文
  • 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阮建忠

    时间:2019-06-1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阮建忠,男,汉族,共青团员,湖北广水人,机电与信息工程系电信5151班学生。2017年9月获得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铜奖,2017年10月一项目通过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立项,2017面10月获得湖北省大学生信息技术创新大赛一等奖,2017年11月获得第九届“高等学校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决赛三等奖,2018年9月获得湖北省首届“我梦见-楚天创客”大赛优秀创意奖,2018年10月荣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国家奖学金。曾四年连续获得学院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被学院多次授予“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标兵”等荣誉称号。

      

     学习和工作之余,他也喜欢到处旅游,因为旅游不仅可以缓解工作和生活的压力,使自己的心灵得到放松,还能广交朋友,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更最重要的是在旅途中可以好好地进行自己反省,听听自己内心的声音,看清那个被日常生活淹没的自己,调整前进的方向,只要这样才不至于被生活携裹着逆流向前。最后,他与学弟学妹讲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喜好,有自己的原则,有自己的信仰,并且要做到不急功近利,不浮夸轻薄,不忘初心。

    时光飞逝,回首往事,他说所有的经历都是一种成长,而成长的过程就是破茧为蝶,挣扎着褪掉所有的青涩和幼稚,在阳光下抖动轻盈美丽的翅膀,欢乐地飞翔。

    上一条:2019年“十佳大学生”获得者——冯鹏云

    下一条:2019年“十佳大学生”获得者——冯鹏云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