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建工作
  •   >   正文
  • 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12月份政治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2-1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燕梦蝶)1215日下午,我院教工党支部在会议室开展12月份政治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呙明辉主持,支部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开始,呙明辉就2022年支委会工作开展汇报。本支部现有正式党员24名,全年2名预备党员转正,2名老师积极申请入党;本年度认真开展支部主题当日活动,持续壮大支部队伍;按时交纳党费;疫情期间,支部同志纷纷下沉社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政治学习阶段,呙明辉带领大家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摘编》、《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内容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在坚持中赢得战略主动——近三年来我国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述评;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保障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根本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的通知等重要内容。

    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六至第十部分、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科教兴国 人才强国”、党的二十大代表风采录——路丙辉:一路烛光、中共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等内容。

    随后,院党总支书记吴海良以《中国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为题讲授党课,他从“什么是中国精神?”“中国精神有何时代内涵?”“中国精神有何价值意蕴?”三个方面强调了“要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会议历时一个半小时,圆满结束。

    (截图  燕梦蝶)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