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建工作
  •   >   正文
  • 我系学生党支部开展6月份政治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学生记者 谢丽娇)6月10日中午,在D4-200阶梯教室,我系学生党支部开展6月份政治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赵丽娟同志主持,学生党支部书记成观雄出席,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现场

    政治学习阶段,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弘扬西柏坡精神,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二十七;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等8项文件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主题党日阶段,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按时交纳党费。随后,大家一同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六章,观看了习近平回信勉励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的视频内容。学习了中共长江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长江大学关于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报告的暂行规定等三项党的创新理论内容。

    主题研讨阶段,大家围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谈党员干部应该如何在基层一线解决问题,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展开研讨,表明自己的观点和态度。

    会议结尾,成观雄叮嘱同学们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认真负责、完善工作,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要积极投身到下乡志愿工作当中,勇当先锋模范。

    本次会议历时一个小时,圆满结束。

    (摄影 张志宏)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