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建工作
  •   >   正文
  • 我系学生党支部开展4月份政治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4-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学生记者 谢丽娇)4月19日中午,在D4-200阶梯教室,我系学生党支部开展4月份政治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马钡洁同志主持,学生党支部书记成观雄出席,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现场

    政治学习阶段,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长江大学四届三次教代会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7项文件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主题党日阶段,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按时交纳党费。随后,大家一同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四章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九章,学习了习近平在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强调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深刻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等四项党的创新理论内容。

    主题研讨阶段,大家围绕“结合自身岗位,谈如何贯彻落实学校四届三次教代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展开研讨,发表自己的看法。

    会议结尾,成观雄叮嘱同学们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疫情期间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戴口罩,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要加强对党的政治理论的学习,关注新闻时事,提高党性修养。

    本次会议历时一个小时,圆满结束。

    (摄影 谢丽娇)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