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建工作
  •   >   正文
  • 我系教工党支部开展5月份政治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成观雄)527日下午1400,我系党总支在会议室召开学习会,开展5月份政治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呙明辉主持。

    IMG_20210527_141940

    学习活动现场

    首先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所有老师重温入党誓词,然后政治学习阶段,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呙明辉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听取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主要情况汇报审议《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14项内容。

    IMG_20210527_144347

    重温入党誓词

    在支部主题党日阶段,全体党员交纳党费,学习了一系列的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六章;集体学习党史教育指定内容;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419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要扎根中国大地;学习中共中央发布《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

    IMG_20210527_143852

    研讨会现场

    在会议最后,由党支部书记呙明辉老师组织系部教职工以“如何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主题进行组织生活研讨会,吴海良书记说:“我们系部基层党组织要注重收集了解群众需求,对困难师生要摸清底数、掌握实情,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关爱帮扶活动,并制定推进措施、明确时间节点。提供针对性的帮助,做到办实事的标准”各位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踊跃发言。

    IMG_20210527_144437

    书记讲党课

    研讨会后,由机电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呙明辉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抗美援朝”为主题讲党课,从抗美援朝的重要意义、发生的历史背景到其中的经典战役,涌现出的一批批耳熟能详的战斗英雄:“黄继光”、“邱少云”等,最后取得的停战协议,回顾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摄影 成观雄)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