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建工作
  •   >   正文
  • 我系学生党支部开展5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学生记者 常伟)5月26日中午,在系会议室,我系学生党支部开展5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黄皖主持,系党总支副书记辛裕出席,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现场

    政治理论学习阶段,全体成员学习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 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等15项文件精神。

    支部主题党日阶段,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并按时交纳党费。随后,黄皖同志带领大家集体诵读党章(第八章 党的纪律检查机关),认真学习党史教育指定内容(《中国共产党简史》p36-p67),学习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4月19日)、2021年4月16日中共中央发布《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关于做好全校“两优一先”推荐工作的通知等三项党的创新理论内容。

    17845

    重温入党誓词

    主题研讨阶段,全体党员结合列出任务清单、制定推进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围绕如何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这个主题展开热烈讨论。

    会议结尾,辛裕对学生党员们近期取得的成绩进行表扬,也指出在工作生活中的还存在的不足,叮嘱大家要时刻在工作、学习、生活中保持党员先进性,敢于追求,勇于实践。

    本次会议历时一个小时,圆满结束。

    (摄影 张萍)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