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建工作
  •   >   正文
  • 我系学生党支部开展10月份政治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0-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学生记者 刘文婷)10月27日晚六点,在系会议室,我系学生党支部开展10月份政治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熊梦园主持,12名学生党员全员参加。

    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开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政治学习阶段,熊梦园带领大家集体研读了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等13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奋进新时代,筑梦双一流”专题内容。

    支部主题党日阶段,全体学生党员交纳党费,并一同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三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有关会议精神、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关于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组建临时党组织和设立联络员的通知等重要内容。

    会议第三项,全体成员结合习总书记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开班式讲话,谈如何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依次表明自己的观点和态度。

    会议结尾,辛裕叮嘱同学们,在思想学习上,时刻牢记职责与使命,认真踏实、团结进取,不松懈、不动摇,努力诠释“人心齐,泰山移”六字含义;在工作生活上,坚持问题导向,学会追根溯源、查找原因并各个击破,推动工作的有序进行,从而促进学生工作上新台阶;在个人修养上,要具备临场应变的思维和独当一面的魄力,格局放开、事情做细,在我系学子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会议历时一个小时,圆满结束。

    (摄影 刘文婷)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