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建工作
  •   >   正文
  • 我系党总支召开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0-07-0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学生记者 刘文婷)7月2日下午两点,在腾讯会议平台,我系党总支召开组织生活会,党总支书记吴海良讲党课,全体教工、学生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由系党总支组织委员、教工支部书记呙明辉主持。

    本次会议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题,吴海良通过线上方式为全体成员讲授一堂《抗疫中彰显共产党初心和使命》专题微党课,随后支全体党员依次围绕该主题开展讨论,讲述身边党员闻令而动、向险而行、“有危险我先上”、“下社区助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等生动故事。各位党员结合疫情防控、学习生活、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实际,查摆自身的不足,查找自身不足、找准努力方向、明确改进措施,逐一开展了党性分析。

    2

    吴海良授课

    吴海良以疫情防控展开,讲述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等多方面的工作部署,体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永恒主题。他强调,抗疫中共产党初心与使命的彰显,体现在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的领导中、体现在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中、体现在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中。“人民生命重于泰山,疫情防控头等重要,面对疫情肆虐的风险考验,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砥砺初心、践行使命,带领人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就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最好答案,只要我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赢来人类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中国必胜,世界必胜,人类必胜。”他用真挚的语言表达对祖国的深切热爱。

    图片1

    线上组织生活会

    全体党员依次讲述自己或者身边党员的优秀战疫事迹。呙明辉说,新冠肺炎疫情让我对“医生”这个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明白了它肩负的那份与死神拼搏的责任。在参与抗疫志愿工作中,我时常被身边人、周围事所感动,在今后的的教学工作中,我会更加严格、认真,努力提高教学质量,让系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计算机教研室主任熊守丽说,我参加的是村里的志愿者,负责生活物资和药品的登记、审核与发放工作。记忆最深的是我的一位小学同学,他积极带头进行捐款,并坚定地对村委书记表示自己和家人随时待命。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的正能量让人十分感动,我将以钟南山院士为学习榜样,努力提高身体素质,并加强政治思想学习和专业学习。

    学生党员计科5171熊梦园说,令我感动的两位前辈分别是家乡所在地的村支部书记和我系党总支副书记辛裕。在疫情爆发之际,他们冲在前方,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常规工作,积极组织居民做好科学防护。他们用实际行动让我明白,党员干部要不畏艰难、勇往直前,自觉履行义务并担起责任,为人民服务。学生党员计科5181周雪明说,我们普通人或许能力有限,但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为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解除后顾之忧。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会以优秀党员为榜样,加强专业学习,增强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并正确引导更多的人。

    本次会议历时两个小时,圆满结束。

    (会议截图 刘文婷)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