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建工作
  •   >   正文
  • 我系党总支开展2019年第一次政治学习和教职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1-1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呙明辉)1月10日,我系党总支在系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一次政治学习和教职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朱锐主持。

    在政治学习阶段,全体党员首先一起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二〇一九年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新年贺词;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中,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和《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严格做好党员徽章制作、佩戴和管理工作的通知》。

    活动现场

    第二个阶段是教职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一起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着力点,由各党员老师对上一年度的工作作自我总结,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党总支书记吴海良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传达学习学院纪委《关于落实省纪委“撤销各类‘廉政账户’坚决制止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行为”的通知》精神。学习之后,大家进行了讨论交流,一致认为,“廉政账户”已完成特定时期使命,“撤销”是新时期反腐和从严治党的的新要求,也是新时期对党员干部提出的更高廉洁自律标准;反腐没有“缓冲区”,执纪没有“挡箭牌”,任何人都应该挺纪在前,随时提醒自己、约束自己,遵纪守法、守好底线,做一名让人民满意的大学教师。

    (摄影 巫丽珠)

    上一条:我系教工党支部开展3月份政治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