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教学工作
  •   >   正文
  • 计算机、物联网、机械专升本三个专业开展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工作

    时间:2022-11-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呙明辉)2022113日计算机、物联网、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升本)三个专业开展了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工作。答辩工作由各教研室主任及全体教师组成,共4个教学班的160余名学生参加了答辩。

    答辩分为现场答辩和线上答辩两种形式。答辩时,学生从选题的目的和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及技术路线、预期结果或初步框架等方面进行阐述,答辩小组对学生的汇报及纸质开题报告进行综合评价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学生根据答辩小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和修改开题报告。

    毕业论文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是实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重要途径。毕业设计的实践过程中,可以将之前所学基础知识和基本实践技能得以验证和展示。通过毕业论文开题答辩,能够促使学生明确研究目的,全面了解论文的研究内容,理清技术路线和实施规划,为顺利完成毕业论文提供保障。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