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教学工作
  •   >   正文
  • 电信、机械本科专业开展本科毕业论文开题工作

    时间:2022-10-28  作者:呙明辉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确保2023届毕业论文工作顺利开展,20221028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成功举行。两个专业的专业老师分两组参加了本轮论文开题答辩工作,历时4个多小时, 对77名学生的毕业论文选题进行了考察与审核。

    本次开题报告会,教师和学生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政策,间隔就座,全程佩戴口罩,采取线下答辩的形式进行。

    答辩开始后,每个学生进行自述,内容包括选题的目的意义、研究的价值方法、研究现状综述、进度安排、目前遇到的困难等。答辩老师认真听取学生的汇报后,认真阅读学生论文提纲等相关内容,判断选题的创新性、可行性,同时就论文开题存在的问题进行提问,对开题需要改进的内容给予可行的建议,帮助学生指明方向,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通过本次开题会,反映出学生在论文写作中所需的专业基础知识已掌握,能使用数字图书馆、搜索引擎等能完成重要信息的检索。在本次开题报告中,同学们的选题内容丰富多样,涉及面广,涵盖了机械制造、机械设计、软件设计、硬件设计、电路设计等多个方面,部分同学的选题显示的专业之间的融合,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开阔的视野和实践精神,展示了本科生具备的基本能力。

    在答辩过程中,现场师生互动较好,气氛融洽。同学们能认真回答老师的提问,认真记录老师的建议,在老师的帮助下找出了论文开题中存在的问题,为后期毕业论文的顺利撰写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摄影 朱锐 何朝霞)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