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教学工作
  •   >   正文
  • 机电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湖北分区赛获得佳绩

    时间:2022-08-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学生记者 曲孝佳)近日,我系两支学生团队在湖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湖北分区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我19级、20级学子踊跃参与,敢于竞争,分别荣获省级团队一等奖、省级团队二等奖。






    作品展示


    此次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为“自然、和谐”。我系两支学生团队或观察自然界动物的运动形态,或结合古代的神话传说故事,制作出了《仿生机械蝴蝶》、《仿生机械飞马》两项作品。他们根据专业课所学的知识,利用齿轮、摇杆、连杆、曲柄等零件组成了作品的传动装置,通过推动手柄带动齿轮转动,继而牵动曲柄摇杆机构,模仿出动物的运行轨迹。奔腾飞翔的马儿、挥舞双翅的蝴蝶,他们以巧妙的机械结构,呈现了自然的梦幻与美好。

    经过长达一年的锻炼与学习,我系学生团体的专业水平逐渐提高,培养了良好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在朱锐、梁荆璞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思想进取、行动争先,充分发挥了青年学生的创造力。



    (摄影 蔡智鸿)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