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2022年12月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2-12-09
作者: 来源: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现将2022年12月全院政治理论学习安排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学习内容

1.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2.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

3.《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4.《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内容解读

5.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

6.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7.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 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

8.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

9.在坚持中赢得战略主动——近三年来我国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述评

10.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保障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根本法

11.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

12.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的通知

其中,1.3.7.10项为集体学习内容,其他项为自学内容

二、学习要求

1.上述学习内容供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党员按要求组织学习,由各党总支书记负责落实。各单位根据现阶段实际情况,组织师生采取适当方式进行研讨、交流心得,确保学习收到实效。

2.2022年12月22日前,请各单位将开展的理论学习情况,以新闻消息的形式发布在本单位的网站主页上,要求配图片,并将教职工学习情况(电子版)按要求反馈到党委宣传部。宣传部将在学院网站主页通报学习情况(通报内容包括学习时间、形式、内容、参加人员及新闻网址)。

3.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督促党员师生每天登陆《学习强国》进行学习,督促学生每周登陆“青年大学习”开展主题团课学习。

党委宣传部

2022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