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报道 疫情防控 正文
【疫情防控】我院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紧急工作会议
2020-01-23
作者:组织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本网讯(通讯员 吴立娜)1月23日上午,我院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紧急工作会议,学习中央及省市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研究部署学院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朱继平主持,院长王文凯、副院长尹家经、党委副书记孙细望、院长助理曹骥参加会议。

朱继平传达了湖北省教育厅、长江大学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宣布启动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公共卫生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朱继平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无小事,要切实把保障师生员工健康和生命安全作为工作的首要任务;他就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全院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假期带班值班责任,确保联络畅通、反应迅速、措施有力;二是通过多种方式加大对个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将正确的个人防控措施及注意事项通知到每位师生员工;三是要准确掌握师生员工假期去向,严格落实实时动态报告机制,进一步确认学生是否安全到家,及时了解学生在家的安全情况;四是党员干部不得擅自离荆,严格执行外出报备制度;五是要采取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重点抓好院内公共场所的防控工作,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进一步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消毒工作。

尹家经传达了荆州市教育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会议精神,要求全院师生员工坚决做到八个“不”,四个“有”,并在学院醒目位置张贴《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告》。

王文凯强调,全院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制定周密工作方案,强化细化防控措施,对照上级要求,全面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有关疫情防控的指示及批示精神,分阶段做好各项工作。

 

                                  (摄影 吴立娜)

(责任编辑 张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