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报道 疫情防控 正文
【疫情防控】我院召开党总支书记视频会议再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6
作者:组织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本网讯(记者 吴秀丽)为进一步提高全院党员干部疫情防控的思想认识,压实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工作责任。2月25日下午,我院召开党总支书记视频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朱继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孙细望,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

 

朱继平指出,防控疫情是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切实解决好四个关键问题,即认识问题、管理模式问题、方法问题和条件问题。要提高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尽快适应区域管理与远程管理相结合的新模式,抓好新学期的各项工作。要围绕中心教学工作和重点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兼顾、统筹推进。要实行分类指导,部门之间要加强信息沟通和共享,共同推进整体工作。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准确把握好师生的动态信息,为精准施策创造条件。

朱继平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要落实好“一会一问一报”,加强师生的联系,部门信息的沟通,准确及时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要切实做好人文关怀和帮扶工作,让师生体会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要严格纪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部署的统一要求开展工作,对违规者要严肃处理。

朱继平指出,各部门在做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根据年度工作目标提早谋划本部门工作,重点做好在线教学、就业考研、后勤保障、心理帮扶、贫困资助等重点工作推进落实。

孙细望强调,要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的作用,点对点地做好重点人群的帮扶工作。要加强部门的沟通,师生的互动,教学内容和方式的创新,开展好线上教学工作。要充分发挥心理健康教育资源的优势,开展好心理帮扶工作。要创新学生管理的模式,准确了解和把握学生的情况,严防学生提前返校。要认真谋划,提前做好“两代会”等具体事项的筹备工作。

各党总支书记汇报了本党总支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存在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还讨论了教职工提前返校申请等相关事宜。

 

(责任编辑 吴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