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报道 疫情防控 正文
【疫情防控】领导专家进课堂 在线指导促提升
2020-03-03
作者:组织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卢红艳

 

2月26日晚上,建筑与设计系牛海涛老师采用“哔哩哔哩”直播的方式,在线进行《艺用解剖学》课程的示范教学。他有效利用家里的有限条件搭建教学展台,用台灯当手机架,以纸上书写的方式演示相关内容,打造高效生动的“空中”课堂。

全院近200名教师进入课堂进行在线观摩,院长王文凯、副院长康建虎、教学督导员和教学工作部、各系部主要负责人进入课堂听课评课,为网络教学巡诊把脉。

督导专家杜红教授在看完教学过程示范后,对该门课程的教学过程设计给予充分肯定,她说:“牛海涛老师采用的‘哔哩哔哩︐平台,是年轻人的所爱。学生利用弹幕功能实时发出弹幕,老师用语音回复相关问题,教学气氛一直很活跃。直播的效果也很好,网速流畅,非常适合直播绘画的演示和讲授。”

在近期开展的其他三场在线教学示范课中,王文凯、康建虎也分别以学习者身份感受线上教学;教学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各系部主要负责人也分别听课,把握线上教学动态,掌握学生居家线上学习动态,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加强线上教学过程管理,保证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实质等效;督导专家在线实时点评,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高,帮助老师们加深对在线课堂教学的认识。

在新形势下,学院“空中课堂”日常教学管理构建了由院级领导,教务部长,系(部)主任,院级督导专家,教务管理人员“五位一体”的听课模式和质量反馈机制,为进一步做好在线教学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据统计,开课3周以来,在“空中课堂”,院长王文凯听课22小节,副院长康建虎听课14小节;系部参与听课的教师共138人,共听课509 小节;督导专家杜红在线听课,共听课3小节;教学工作部全员听课,共听课52小节。

 

(特约编辑 李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