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报道 疫情防控 正文
【疫情防控】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班教学工作会议
2020-03-04
作者:组织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本网讯(通讯员 卢红艳)3月3日,我院召开第三次教学工作线上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毕业班教学工作,院长王文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康建虎主持会议。

王文凯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阶段,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面临严峻的形势,要设身处地为学生着想,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帮助学生在当前疫情防控大环境下顺利完成学业。针对战“疫”期间的毕业生教学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老师职责,做好线上指导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毕业论文(设计);二是做实做细毕业论文(设计)线下答辩和线上答辩工作方案,要突出可操作性;三是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做好毕业生学分清理及毕业审核工作,确保不掉一班不落一人;四是毕业班教学工作要重视省教育厅相关要求,也要注重教学规律;五是配合学生工作部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康建虎强调,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工作均受到一定程度影响,但各系部要处于工作状态,与教学工作部做好工作衔接,加强沟通与协调;要充分利用此次线上授课的契机做好慕课研究,认真学习落实教育部高教司2020年工作要点,抓住发展机遇。

会上,教学工作部部长魏文君通报了《关于2020届毕业生学分清理及课程修读安排的通知》起草的过程并对通知进行逐一解读,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展开讨论,提出建设性意见,最终达成共识。

学生工作部部长、各系部主要负责人、教学工作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特约编辑 李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