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报道 疫情防控 正文
【疫情防控】我院召开本学期第四次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2020-03-25
作者:组织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本网讯(记者 吴秀丽)3月24日晚,我院召开本学期第四次教学工作视频会议,院长王文凯在会上强调,出实招,重实效,多措并举促进线上教学。会议由副院长康建虎主持。

王文凯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要全面落实“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要求,着力推进线上教学力度,确保能开尽开。合理安排教学任务,确保开学前后教学进度的衔接。加强线上课堂的管理,坚持听课、查课制度,营造良好的教风学风班风。积极探索线上考试新路径,加强操作流程的培训和技术支持,确保线上考试的顺利进行。深入挖掘线上教学优秀典型案例,以典型带动全体,提升全院教师线上教学的质量。高度重视教学科研、招生就业工作,强化内涵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康建虎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线上教学的质量,规范线上教学管理,探索线上教学方法。广泛征求意见,制定科学合理的线上考试操作规程。准确摸清学生线上上课的情况,督促学生尤其是毕业生按时完成网上学习任务。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精心策划、凝练专业特色,设计好招生宣传内容。

教学工作部部长魏文君回顾了第5、6周的教学工作,并对下阶段的工作进行安排。他着重介绍了线上教学开课、学生网络学习、教学进度、听课统计、教材征订、科教研、招生等具体工作。与会人员就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

各教学单位、教学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本学期教学任务共1316门次,其中,理论教学883门次,实践教学362门次,临床医学、护理学和动物医学专业共71门次。理论教学中已开展线上教学的课程752门次,占比85.16%。实践教学中已开展线上教学的课程17门次,占比4.70%。

 

(特约编辑 李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