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报道 疫情防控 正文
【疫情防控】我院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2020-03-27
作者:组织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本网讯(记者 吴秀丽)3月26日下午,我院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院长王文凯、副院长康建虎、党委副书记孙细望出席会议,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系部主任、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由党委书记朱继平主持。

王文凯指出,受疫情的影响,今年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将更加严峻。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细致地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各系部要高度重视,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就业工作力量。建立工作机制,压紧工作责任,精准施策,点对点加强就业帮扶,确保一系一策、一班一策、一生一策。全力做好毕业生服务工作,确保应毕业尽毕业,应就业尽就业。加强就业指导服务,拓宽就业渠道,深化校企合作,做好线上线下就业招聘活动的衔接,举办不同专业的专场招聘会。高度重视布点监测和统计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建立就业信息统计平台,将就业统计纳入就业年度考核。在就业领导小组下成立布点监测工作专班,落实就业工作经费,做好就业质量报告与招生宣传的衔接。扎实推进学院就业工作稳步向前,不断完善。

朱继平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和关心高校毕业生就业。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李克强总理也多次专题部署。朱继平对相关精神进行了解读,并对当前就业形势作了分析。他指出,新的就业形势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在新形势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定的信心,扎实的作风,抓住布点监测工作的机遇,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就业任务和目标。

孙细望传达了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系部就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做好人财物等方面的保障。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就业工作领导和协调。指定就业专干,熟悉就业信息报送系统和协议签订要求。提高就业经费的使用效率,确保专款专用。二是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包括工作奖惩机制、就业数据定期报送和公布机制、未就业统计机制和就业帮扶机制。三是做到就业指导全程化、专业化、个性化。加强生涯规划课,就业指导课的检查和督导,开展有效的就业指导讲座、个性化就业指导、考研指导,打消学生的签约顾虑。四是做好就业服务。开展就业招聘会,做好就业推荐,建立稳定就业基地,不断开拓新的就业市场。五是加强就业工作的监督和核查。严格执行大学生就业“四不准”,杜绝“被就业”和就业过程中搭车收费情况,设立就业举报电话和邮箱,加强班级自查和系部核查,教育引导学生以积极认真、实事求是的态度对待就业核查。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就业核查的新变化,齐心协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生工作部部长罗婷传达了2019年12月17日召开的省就业中心会议精神,并对下阶段就业工作进行安排。各系部分别汇报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

 

(特约编辑 李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