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报道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
【学党史】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春与祖国同行”实践成果展示大赛
2021-12-17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周芳 学生记者 周露 见习记者 董婕 贾俊慧)12月16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实践成果展示大赛在多功能报告厅举办,70余名学子围绕“青春与祖国同行”这一主题,以丰富多彩的形式表达了对党的热爱与祝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微电影《百年家书》讲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回复百年前一名烈士留下来的家书的故事,从“社稷不存、百姓流离”到“山河无恙、人间皆安”,从“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百年前后的对比,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别出心裁的选题、制作精美的课件、激昂的《国际歌》背景音乐以及主讲人饱含热情的讲述,赢得了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原创歌曲《雄狮》由建筑与设计系两名学生自己作曲、作词、演唱,用当下年轻人喜欢的说唱形式演绎歌曲,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用青春去旅行,与祖国创辉煌》用黏土作品展示建党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从马车到“复兴号”动车,从草房到高楼大厦,一幅幅生动的作品带领大家了解了党的百年奋斗史。

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百年家书》荣获一等奖,《勿忘国史,砥砺前行》和《中国手绘艺术》荣获二等奖,《歌颂新时代》等三个作品获三等奖。

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贾廷秀在点评中肯定了学生们的表现,称赞大家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向党致敬,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并鼓励大家要在学思悟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摄影 李彦君)

(责任编辑 天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