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报道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
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影片观影活动
2021-10-25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张金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激励党员群众干事担当,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近日,机关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院团委组织第四期青马班学员分批集中观看电影《长津湖》。全体院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观看。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环境下,凭着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坚守阵地,奋勇杀敌,扭转战局,取得胜利的感人故事。在观影过程中,大家重温红色记忆,感受爱国情怀,内心深受震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40393

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通过缅怀革命先辈,传承抗美援朝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大力发扬长津湖战役的拼劲血性,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以昂扬斗志和实际行动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3C368

青马班班主任李晶晶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把“珍惜”二字付诸于实践,从小事做起,从珍惜食物、认真工作做起,铭记历史,砥砺奋进。

同学们还观看了影片《我和我的父辈》,并在现场开展红色主题签名活动,依次在印有“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的横幅上签字,表达出传承红色精神的信念和决心。

(摄影 李佳慧)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