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报道 “党的二十大学习”主题教育 正文
【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会
2019-10-23
作者:组织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本网讯(记者 吴秀丽)今天(10月23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组织员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党委副书记孙细望主持。

院长助理曹骥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十二讲——建设美丽中国,即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等五方面内容。会议还学习了第二十三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即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重要基石、正确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重点领域国家安全等三方面内容。

 

学习会现场

“为什么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院长助理曹骥在交流学习体会时抛出的这一话题,引发大家思考。他结合大量资料和数据,从人与自然三种关系、人类破坏环境造成的自然灾害、我国环境治理取得的成绩等三个方面进行生动讲述。他表示,人类文明的发展史,就是人与自然的关系史,生态文明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必然要求。我们应该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为建设美丽中国而努力奋斗。

(摄影 吴秀丽)

(责任编辑 吴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