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报道 “党的二十大学习”主题教育 正文
【主题教育】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12-10
作者:组织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本网讯(通讯员 张太武)今天(12月10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长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指导组组长周从标,指导组副组长王金琼一行三人参加会议,并全程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党委书记朱继平,院长王文凯,副院长尹家经,党委副书记孙细望等处级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院长康建虎,院长助理曹骥、郭明虎列席会议。会议由朱继平主持。

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按照《中共长江大学委员会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深入查摆问题,进行自我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上,朱继平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对领导班子从“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整体评价,查摆了在党的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学生管理、师资队伍建设、民生建设、后勤保障服务等10个方面的44个问题,深刻分析了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明确了整改方向和主要措施,同时汇报了2018年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有关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随后,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逐一开展相互之间的批评。

在听取学院班子四位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周从标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能自我净化,自我革命,要开门见山、一针见血、直奔主题、直面问题,切实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达到“红红脸、出出汗”、凝心聚力、团结一致的目的,本次会议对照检查材料务实,敢于直面问题,问题剖析准确,整改措施明确得当,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同时,周从标对现任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持续抓好学习。要及时学,跟进学,深入学。二是要持续抓好整改工作。收到的各类问题要建立台账,销号整改,限时整改。三是要树立宗旨意识。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办实事,急师生之所急,难师生之所难,盼师生之所盼,想师生之所想。四是要不断促进发展。要不断加强班子建设,加强顶层设计,加强制度建设和加大对工作的考核力度。

朱继平代表全体班子成员作了表态发言。他说,今天的民主生活会是学院班子成员的一次政治体检,是一场自我革命,有效提升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针对下一步的整改落实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指导组意见,特别是周校长提出的整改要求;二是要针对问题开展专题研究,细化方案,建立台账,逐一销号,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工作;三是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推进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吴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