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正文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首场活动在京举行
2014-06-04
分享
作者:宣传中心 来源: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首场活动30日下午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叶小文作了题为“民族复兴中国梦的文化根基与价值支撑”的报告,并与网友和师生们进行了现场问答。

在报告中,叶小文运用精彩的语言和丰富的图片,通过三君子问“文化焦虑”、中国梦呼唤“文艺复兴”、富起来更要“厚德载物”等三个章节,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实现中国梦一定要有文化根基和价值支撑。他表示,核心价值观的建设,对任何一个国家来说都非常重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丰厚滋养,并要对症下药、对症施治,在道德问题上聚焦,进一步推动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氛围。

现场大学生们纷纷表示,听了报告,收获非常大。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自己联系密切,要通过自己的切实行动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纠正不正之风、形成良好社会风气、凝聚社会正能量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介绍,“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活动由中宣部指导,光明日报、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伦理学会共同主办,光明网承办。活动将陆续在全国开展,将邀请一流的专家学者和核心价值观的践行典范,进行科学、生动、富有感染力的解读,并运用网络视频直播、线上线下互动等方式进行广泛传播。(新华网北京5月30日电 记者隋笑飞)

 

上一条:首届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学术论坛在京举行

下一条:工程科技 让未来更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