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校园节水节电倡议书

    发布者:  时间:2023-09-25  浏览: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节能降耗,创建节约型校园,节水节电刻不容缓,为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开始,强化节水节电意识,树立科学使用资源的观念。

    二、避免大开水龙头,用完水后及时关好水龙头;见到滴水的龙头及时拧紧,防止滴水、漏水,避免长流水现象。

    三、机洗衣服时,尽量集中洗涤,减少漂洗次数,避免过量用水。

    四、光线充足时,尽可能不开或少开照明灯;杜绝长明灯,做到人走灯灭。

    五、减少显示屏、打印机、复印机和其他电器的待机时间,下班或离开之前,请关闭电脑等电器的电源。

    六、学生自习尽可能集中使用教室,人数较少时,只开部分照明灯具;教师、学生离开教室自觉关闭空调电源及照明开关,做到人走灯熄、人离电停;路过无人的空教室开着灯时,要主动去关灯。

    七、室内气温夏季≥30℃、冬季≤10℃方可开启空调,夏季办公室的空调温度不低于26℃,冬季的普通空调温度不高于22℃;中央空调暖风最高温不得高于20℃,杜绝空调和门窗同时大开的浪费现象发生。教室、实验室、办公室下课或下班后请关闭空调电源。

    八、禁止私拉电线,严禁在教室、宿舍、实验室使用大功率电器。

    九、广泛监督,发现水电设施损坏及时报修;遇到浪费水电资源的行为,及时制止并向后勤部门反映。

    老师们、同学们,节约水电,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勤俭节约,人人参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校园的建设尽一份责任。

    后勤保障处

    2023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