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网站首页

    新闻快讯

    “心清眼亮,不会上当”--防诈骗主题班会召开

    时间:2023-03-05 20:45:19  作者:  点击:

    心清眼亮,不会上当

     

    本网讯(通讯员:刘伦锦)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遏制诈骗案件发生,202335日高职部各班开展“防范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班长为同学们科普诈骗的危害)

    如今这个信息时代,无时无刻都能接收到来自各方面的信息。信息载体多,信息量巨大。这就导致获取信息的真实性有待考证,而一些不法分子抓住这一漏洞,制造出各种骗局,来谋取利益。为了让同学们了解网络诈骗,高职部各班通过召开主题班会让同学们知晓网络诈骗新骗局,各班班长带领同学们学习案例让同学们能更直观的认识网络诈骗所带来的危害。

    (同学们认真了解网络诈骗)

    不法分子所骗取的对象多为不能适应如今网络时代的人员及心智不成熟的大学生。对于网络诈骗,我们应有一些提防意识及应对措施,避免其对自身造成危害,网络诈骗案例时有发生,对于网络诈骗,应保持高度警惕不能因未发生在自己身上而抱有侥幸心理不去了解应对措施。

    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向我校学生普及了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提升了学生们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进一步推进我系部网络安全工作的开展。

     

    (编辑:刘伦锦)

    (拍摄:苏宁静)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