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网站首页

    新闻快讯

    我系学生走进神童幼儿园开展“防溺水知识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6-14 15:32:40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谭润物)近期,荆州江陵5名初中学生溺水的事故,牵挂了无数人的心。为进⼀步加强幼儿园安全教育,预防和减少溺⽔事故发⽣,切实保障幼儿⽣命安全,6月10日上午,我系部文专班学生代表及优秀学生党员在学生党支部书记黄婷婷的带领下前往荆州区神童早教幼儿园开展“防溺水知识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向幼儿普及了“如何选择正确的地方游泳”,“我们游泳戏水之前的注意事项”“遇到有人溺水我们应该怎么办?”三个方面的小知识。8个志愿者分为3个小组分别进入A1,A2,B1三个教学班与幼儿们进行互动学习。

    在A1班,志愿者们利用卡纸制作了溺水标识让小朋友们进行辨认学习,利用凳子模拟池塘进行栩栩如生的宣讲。在A2班,两位志愿者现场进行人拉人施救的错误示范,同时演示了正确的施救方法。带领小朋友们学习了防溺水拍手歌,涂鸦了防溺水画纸,生动有趣的让小朋友们学到了知识。在B1班,志愿者们用司马光砸缸的故事导入这次活动,然后模拟溺水情景进行教学,最后带领小朋友们进行绘画,提高了幼儿的防溺水意识。

    活动的开展,让70多名幼儿上了一堂生动的“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安全防护课。通过此次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使幼儿们提高了对预防溺水事故的认识,增强了防溺水的知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的意识,让孩子们了解了防溺水抢救措施,增强危险之中自救知识,防患于未然,为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打下坚定的基础。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