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高职部开展“法治及心理健康培训”主题团课

时间:2021-03-25 12:47:52  作者:  点击:

 

本网迅(通讯员:徐静颖)325日上午7点,我系部在三教开展每周团课,本周团课主题为“法治及心理健康培训”。我系各班班委组织主题团课,系学生会监督维持团课纪律,保障团课高质量,高效率等特点。积极为我系学生学习法治思想和做好心理健康培训。

此次团课主要为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公民,同时也为了进一步了解当代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团课中,各班团支书从多个角度,深层次的讲述了关于法治方面的知识,讲到了人身安全和个人财产保护方面的法治知识,也为如何合法保护自己的权益提出了建议。一:在遇到任何涉及人身财产安全的问题,相信法律相信法治,不利用私人手段解决。二: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同时团支书根据近两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普查报告作出总结,随着时代的发展,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成为社会难题,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心理健康程度较低。为此文专x5203团支书对本班同学提出以下几点建议::要正视自身情绪变化 ,主动接纳负面情绪。二:娱乐消遣法、朋友帮扶法,运动消气法,尽可能消除影响自己心理健康的负面情绪。

  “法分明,则贤不得夺不肖,强不得侵弱,众不得暴寡。”普及法治知识,认识和纠正自身所存在的某些法治盲区,增强法治认识,合理合法维护自身法律权益,避免法盲性失误。学会正确把控情绪,不被影响心理健康的情绪左右,做自己思想的主任,树立正确的三观,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的社会主义青年。本次“法治与心理健康培训”主要针对大学生在法治上的知识缺漏和心理健康问题的现状,有效的丰富学生课外知识信息网和疏导学生压力,缓解因压力而产生的心理问题,提高了大学生法治意识及心理健康水平,对建设文明校园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

团支书在组织观看法治视频

团支书依据心理健康状况做出建议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