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实践教学

高职部加强实验实训管理和安全教育

时间:2020-06-16 14:20:57  作者:  点击:

校内实验实训和校外专业见习,是培养学生专业技能的重要教学环节,也是保障师生人身安全、学校财产安全和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管理重点。为杜绝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和处理学生实习(见习)过程中的安全问题,高职部进一步完善实验室管理制度,加强对实验室管理人员和实习学生的安全教育,保证了专业课实践教学活动安全、有序、有效地运行。

学生在实验操作前,我部要组织安全教育和安全培训,要求学生严格按照仪器设备使用说明和实验操作规程进行实验实训,对违反操作规程造成的严重后果进行警示。针对护理实训室药品耗材的安全特性,对易燃、易爆及毒性药品实行严格管控,对实训室的医用垃圾和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收集处理,时刻绷紧教学管理的安全之弦。

同时,高职部把巡课、听课的教学常规管理延伸到校外课堂。机电一体化专业的实验课在荆州职院实训基地,学前教育和护理专业的见习在荆州城区的幼儿园和医院,我部加强同相关实训、见习单位的联系,明确指导教师、辅导员和教学办人员的管理和安全职责。校外实训课要求辅导员全程跟踪,教学管理人员不定期巡课,这种向校外课堂延伸的管理方式收到了良好的实践教学效果。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