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示范基地 · 社会服务 · 正文
防艾宣传进社区、进校园活动顺利完成
日期:2021-11-25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夏欣)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推动大众对艾滋病有较为正确的了解,11月25日青春健康志愿者服务队分别在文庙社区、城中校区开展了预防艾滋病主题宣传活动,号召和呼吁广大居民和在校青年大学生用科学、理性的态度正确认识艾滋病。

在社区,志愿者们通过发放艾滋病相关普及资料为居民们传授何为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流行现状与危害、艾滋病宣传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如何预防艾滋病等方面的知识,详细地介绍从感染艾滋病病毒到发病有一个完整的自然过程,告知大家艾滋病防治的重要性,使大家能够以更平和、更自然的心态去面对艾滋病。


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册和免费的避孕套

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合影

校园内,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册、免费避孕套、写寄语、知识问答、朋友圈合影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青春健康同伴社社员现场跳起《生命之舞》,号召大家珍爱生命,预防艾滋。同时在校园各个角落,志愿者们戴好红丝带,拍摄防艾宣传视频,拍摄的防艾视频用于校园内外防艾宣传倡导。


现场宣传活动

校园宣传活动:朋友圈合影

青春健康同伴社成员现场跳《生命之舞》

志愿者们拍摄防艾宣传视频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社区广大居民群众和在校大学生充分认识到了艾滋病对人体带来的危害,并清楚的认识到艾滋病并不会通过日常接触进行传播,有效消除了群众对艾滋病的恐慌心理,引导大家树立起正确的认识,做到不歧视艾滋病人,相反更应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让和谐、关爱的氛围在社区和校园蔓延。

(摄影:网新部)

(本网编辑:夏欣)


下一条:暑期“三下乡”留守儿童青春健康知识调研问卷结果新鲜出炉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