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宣传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示范基地 · 宣传活动 · 正文
世界艾滋病日——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
日期:2022-12-01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吴李娜 王可好)我校青春健康同伴社于11月11日开始了,为迎接12月1日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的准备,青春健康志愿者们拟举行艾滋病宣传讲座;参加预防艾滋病原创视频大赛,艾滋病宣传海报大赛,世界艾滋病日讲座和艾滋病知识竞赛。后续工作井然有序,现已圆满结束。

11月11日,社团组织学生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采用线上回答有关艾滋病一百道题的模式,回答完题目后同学们也将相关的答题情况转发到社团群里。之后,社团安排网新部和财务部负责防艾短视频拍摄以及海报制作,针对拍摄工作,我们前期开展社会调研,各方集思广益,后期整合意见根据实际情况做出调整。最终经过各方的努力完美呈现视频和海报。

11月30日,社团组织社员在线上腾讯会议、线下城中校区2-602一同观看了以“今天,青年人如何相爱”为主题的世界艾滋病日讲座,讲座首先由梁潇给大家带来开场致词,之后邀请了吴旭蕾、翁惠玲、何一奇、查旭澜四位嘉宾,分别为同学们介绍了关于健康恋爱关系的建立与维护、青春恋爱指南、从人际交往到生殖健康、艾滋病预防与反歧视等话题。

最后,青春健康同伴社于12月1日在城中校区1教二楼大厅开展了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邀请大家在宣传板上签字,表达自己对防艾工作的支持。青春志愿者们还为大家派发了宣传单用更直观的方式带同学们了解艾滋病。对于青年同志们来说我们既是宣传受众又是防艾宣传主力,面对艾滋病被不理解的现状,需要我们做出努力让更多的人知道到底什么是艾滋病。

艾滋病是新时代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世界艾滋病日是日历上不可遗忘的日期。此次活动增强同学们对艾滋病的清晰认知,推动了预防艾滋病的有效落实,同时还促进同学们自我保护意识的增强,推动安全环境的养成。希望大家将这种安全意识贯彻到底,共同建立起预防控制艾滋病的决心。真正认识到预防艾滋,从我做起。

(摄影:孔心怡 吴李娜)

(本网编辑:王可好)

上一条:同心走的更远——青春健康同伴社团建活动圆满成功
下一条:凝心聚力,筑梦远航---青春健康同伴社团建活动圆满结束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