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宣传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示范基地 · 宣传活动 · 正文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禁毒宣传不停歇 筑牢无毒“安全线”
日期:2022-06-3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洪宝儿)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志愿者联合荆州区禁毒委员会开展了以“全民禁毒,幸福荆楚”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月活动,活动由参观禁毒教育基地、6.26禁毒宣传月主题展览巡展、禁毒宣传文艺晚会、6.26国际禁毒日健康跑活动组成。

“原来这就是吸毒的感觉,太可怕了!”近日,6月16日上午,湖北省荆州市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禁毒宣传志愿者服务队来到荆州区禁毒教育基地,他们体验了“吸毒”的感觉后,大呼可怕。在“毒驾危害”模拟体验区,同学们看到遥控车便跃跃欲试,可当戴上VR眼镜后,遥控车便不受控制地偏离了行驶轨道,将旁边的障碍物都撞翻了。“我感觉眼前的东西都被扭曲了,很晕很难受,走路都走不稳,更别说控制遥控车了。”

“从正常的状态到皮肤松垮,眼神呆滞,皱纹满面,这真是一场既生动直观又发人深省的禁毒教育课啊!”只需几秒,学生志愿者就可以在吸毒前后人脸变化体验设备前,体验的到自己吸毒后面容产生的剧烈变化,直观感受到吸毒对人的伤害。“自己学习了,才能更好的把知识传递给其他人”在亲身体验后大学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之后开展的禁毒宣传活动中要将学到的禁毒知识及时传递给他人,让更多的人远离毒品。

禁毒宣传不仅要通过参观来学习,还需要禁毒民警等相关负责人为大众开展宣讲活动,进一步筑牢禁毒思想防线。为采取有效的教学方式对青少年进行禁毒宣传教育,从6月16日起,学生志愿者们在荆州区禁毒委员会民警的带领下,陆续在长江大学文理学院、荆州市楚都学校、荆州市东方红中学、御河广场等四个地方开展主题展览和宣讲活动。

“新型毒品伪装性很强,‘奶茶’‘跳跳糖’‘神仙水’‘彩虹烟’‘迷幻蘑菇’…好听的名字背后,是各种极具伪装性、迷惑性的新型毒品,所以在外面离手的饮料不要喝,陌生人给的食物不要吃”活动现场,结合仿真毒品模型,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学生、荆楚禁毒宣传形象大使洪宝儿强调到,荆州区禁毒大队希望通过展板、宣传单、仿真毒品展示、禁毒书画作品、禁毒知识问答等形式,提升学生识毒、防毒、拒毒和禁毒的能力。

“为了万千百姓的安宁,我们牢记使命不改初心,不管骄阳似火,还是狂风暴雨,我们义无反顾地勇敢前行……”6月22日晚,在《利剑雄鹰》禁毒歌曲中,社区禁毒宣传文艺晚会在荆州区新南门四机路四机厂文体广场正式开始,歌曲《怒放的生命》、音乐快板《远离非法集资》、和诗朗诵《禁毒,我们一直在路上》等节目以舒缓的节奏将拒绝毒品的誓言潜移默化的深入我们每个人的心中,洗涤我们的心灵,精彩的节目博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从我做起,抵制毒品,我将履行禁毒誓言,为国家禁毒事业作出自己应有贡献!”在节目尾声,志愿们上台庄严宣誓,铮铮的誓言掷地有声,表达了拒绝毒品的决心和态度。

麒麟步、断毒路、齐出手、毒败走。禁毒宣传不仅要在理论中,要营造无毒健康氛围,宣传工作也要从运动中开展。6月24日上午,在“全民禁毒,健康生活”2022年荆州区“6.26”国际禁毒日健步走活动中,荆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远栋向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来自镇、街道、高校等单位共30支参赛队伍200人参加活动。“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高喊着口号,队员们身着统一白色T恤,精神饱满、步履整齐,向着目的地出发,活动以荆州区郢都南路与长江外堤交汇处为起点,经荆州区学堂洲临江健步走道,全程约7公里,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志愿者服务队带队老师胡沿林告诉记者,此次禁毒宣传月主题展览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4000余份,展出禁毒展板20余块,毒品高仿实物展示近30种,受教育师生及群众约5000余人,活动得到了湖北省计划生育协会指导,也是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省级青春健康基地项目和高校项目的服务内容之一,在系列活动中志愿者们当好了禁毒公益事业的参与者、宣传者、监督者。

DAF3B

(摄影:周志鸿等)

(责任编辑:扎西德勒)


上一条:青春健康同伴社开展禁毒防艾科普讲座
下一条:禁毒书画比赛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