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院教工党支部开展11月政治理论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11-2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1月23日下午,我院教工党支部在管理学院会议室532开展了11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杨璐主持,支部全体教职工参加。

首先,学院纪检监察部部长尤金荣通报了学校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以案为鉴,严格遵纪守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行为发生。

政治学习阶段,教工党支部书记杨璐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在主持召开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的讲话:“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关于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习近平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习近平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的贺信;《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教育部公开曝光9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试行)》等重要内容。

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十章和第十一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第四章至第八章。

在主题教育阶段,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胡沿林老师以“扎实抓好主题教育,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为题,从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新时代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等四个方面作报告。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阶段,教工党支部书记杨璐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第八、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第九、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第十、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等内容。

最后,全体党员围绕“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如何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做好网络安全相关工作”开展主题研讨,同志们结合自身的实际积极发言,一致认为要做正能量的传播者和守护者,做建设清新网络的“清洁员”“宣讲员”“守护员”,不断提高发展好、运用好、治理好互联网的能力,在用网、管网、护网上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上一条:院教工党支部开展12月政治理论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院教工党支部开展12月政治理论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