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管理系开展“和谐人际关系”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日期:2020-11-12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本网讯(记者 刘磊 通讯员 李洛 喜黄武)11月12日,管理系开展“和谐人际关系”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内容包括户外素质拓展、手抄报、主题班会等三个部分,该系3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

4C502

4A61C

45734

在户外素质拓展活动中,开展了“你话我猜”“天地开花”“心心相印”等一系列考验和促进学生关系的趣味活动。同学们通过相互配合及团队协作,释放平时的压力,增进感情交流和默契程度,使情绪更加放松。

在“展传统文化之魂 助人际关系和谐”主题手抄报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上交作品,经过严格筛选,30份优秀作品进入现场展示和网上投票环节。

在“构建良好人际关系 营造和谐校园生活”主题班会活动中,班主任、辅导员登台主持,各班心理委员带领同学们围绕主题,热烈讨论当代人际交往的特点及困难,同时开展“口传悄悄话”“我说你画”等小游戏,增进同学之间的情感交流与相互理解。会计5191班班主任张菊通过讲述自己人际交往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提供给学生几点人际关系处理技巧。

班会结束后,一名学生干部表示,通过参加活动受益匪浅,他认为在人际交往过程中,遇到问题后最有效的处理办法是拿出真诚的态度,以一颗真心去打动他人,获得他人的理解,方能构建良好的人际关系,化解人际沟通的障碍。

此次活动是第九届大学生心理文化宣传月的内容之一,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青春健康同伴社、管理系心灵驿站承办。

(摄影 刘可 苏珍春 洪宝儿)

(责任编辑 刘磊)

上一条:我系学子获评荆楚高校禁毒宣传形象大使
下一条:疫情防控我参与,志愿服务我先行---我系组织开展校园清扫志愿活动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