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工商管理 · 正文
工商管理专业简介
日期:2021-07-0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工商管理(含数字化企业管理)专业按照立足荆州、面向湖北、辐射全国,培养管理一线需要的应用型人才的目标定位,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成为学校重点专业,管理学原理是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形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业内知名的重点专业。

1.人才培养特色显现。

一是市场反应灵敏,与社会需求对接很快。响应国家发展改革委“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倡议,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及时调整培养方案,设置数字化企业管理方向,受到市场和学生们的欢迎。

二是充分发挥专业在管理学科通融性较强的特点,着重培养适应性广、可塑性强、发展后劲足的应用型人才;在各项学科竞赛活动中,经常有本专业的学生斩露头角,也获得了用人单位的认可和好评。

三是注重学历教育与职业资格证书相结合的“双证教育”,95%以上的学生在毕业时,在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同时,通过国家人社部组织的职业资格考试可获得1~2项本专业和相近专业的职业资格证书,既拓宽了就业渠道,也为今后的职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2.师资队伍实力雄厚。本专业自有专职教师9人,全部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讲师3人,助教1人;近五年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8篇;编写教材10余部;主持完成各级别教科研项目10余项;指导学生获得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奖励2项。2018年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衡信财税工商订单班项目。

3.实践教学条件完备。工商管理专业拥有5个专业基础实验室和专业实验室,共享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大数据科学与技术实验室,单价800元以上的教学科研仪器设备248台套,实验室设备总价值107.35万元。另外,本专业拥有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20余个,运行状况良好,能较好地满足学生实习实训要求。

4.学科竞赛成绩优秀。学生广泛参与教育部组织参与的“互联网+”、“双创”、“挑战杯”等赛事,已获得3项省级项目结题;在专项经费支持下,绝大部分学生可参加教育部推荐的学科竞赛活动,多次获得“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湖北省二等奖。“新道杯”ERP沙盘模拟竞赛湖北省一等奖、全国一等奖,“网中网杯”财务决策大赛湖北省二等奖、全国三等奖等奖项。

5.学生就业前景广阔。学院在“北上广深”等特大城市以及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建有一定规模的校友会,毕业生可在全国各地、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诊断与咨询、生产运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商务数据分析、市场营销以及会计核算与管理等业务工作。

6.人才培养方案信息。本专业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学制四年)、高职专科毕业生(简称专升本)(学制二年),修满规定学分准予毕业,符合学位授予条件颁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主要开设管理学原理(校级一流课程)、经济学原理、会计学原理(校级一流课程)、统计学、管理信息系统、企业资源计划(ERP)、财务管理(校级一流课程)、市场调研与预测(校级一流课程)、企业战略管理、市场营销学、人力资源管理(校级一流课程)、智能财务共享、大数据技术基础、大数据分析与挖掘、Python数据分析、大数据决策、数字化商品管理等课程。

                            (2022年11月20日更新)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