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CMA简介
日期:2014-07-1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 (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是全球最大的管理会计组织——美国会计师协会 ( IMA ) 于1972年推出的管理会计领域的全球高端财会认证,是全球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的最权威认证。与AICPA、CFA并称世界财经领域三大黄金证书。它客观的评估了学员在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方面的相关工作经验、教育背景、专业知识、实践技能、职业道德规范、及持续学习发展的能力。CMA认证能帮助持证者职业发展,保持高水准的职业道德要求。站在财务战略咨询师的角度进行企业分析决策,推动企业业绩发展,并在企业战略决策过程中担任重要的角色。

CMA认证不同于普通财务会计认证,其知识体系设置反映了现今商业环境对财务人员所需的财务管理综合能力的要求,侧重于财会专业人员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关键性的问题,包括财务计划、财务分析、成本控制、风险管理和决策支持,长久以来CMA一直被视为财会领域的Mini-MBA。CMA考试最鲜明的特点是知识覆盖面很广,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CMA认证是一个完整的体系,不仅仅需要通过两门考试,还需要综合评估学员在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方面的相关工作经验、教育背景、职业道德规范,同时IMA规定,CMA会员通过考试后,必须以后续教育的方式保证所学知识体系的更新以及能够在实践中运用。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 (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 是一个领先的国际管理会计师组织,致力于支持企业内部的财会专业人士推动企业的整体绩效和表现。是全球最大的致力于发展管理会计的专业机构,向专业人士和机构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IMA成立于1919年,拥有遍布全球265个分会,超过70000名会员。在国际上,作为COSO委员会的创始会员,IMA深度参与美国会计准则体系的制定,参与建立管理会计商业道德行为标准的制定,倡导建立综合财务报告框架,也是XBRL的创始机构和标准设立者。管理会计的概念最先在美国提出并被不断实践,而IMA又是美国管理会计最大的组织,它所代表的权威性和先进性决定了其认证体系的全球领先性及实用性。

 

上一条:长江大学文理学院CMA专业班报名表
下一条:长江大学文理学院CMA精英班简介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