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垃圾分类“寓教于乐”,终身学习“老有所为”
日期:2023-05-1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光辉)为进一步宣传普及老人垃圾分类知识,提高老年居民源头分类意识,让老年居民们在日常生活中知分类、善分类、乐分类。2023年5月10日上午,大学生科技志愿者来到新垸回民示范村开展以“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共创优美环境新体验”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

“奶奶,请问这个是干垃圾还是湿垃圾?”随着志愿者的提问,老人们积极互动。大学生科技志愿者借助老年人体检活动,为老年人发放垃圾分类知识手册,宣讲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通过“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和“废旧池换鸡蛋”活动,让老人们在趣味活动中充分认识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引导老人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不断美化生活环境。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了老年人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促使老人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而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垃圾分类工作渐渐地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

(本网编辑:武喆语)

上一条:教育部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湖北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张菲菲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心灵起航,携手同行--管理学院开展“爱在秋风里,心向太阳升”心理文化宣传活动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