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管理学院营销与电商专业教师参加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人才培养论坛
日期:2023-04-2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刘春梅)4月22日,管理学院市销与电商专业教师参加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人才培养论坛培训。本论坛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由人民邮电出版社联合秋叶品牌主办,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武汉传媒学院及武汉惠赠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论坛邀请了秋叶品牌创始人张志、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直播专业带头人谭迎春、中华女子学院副教授刘旸、武汉惠赠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游文超进行了主题分享。

秋叶品牌创始人张志以“校企融合模式下的直播关键能力培养”为题介绍了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行业最新现状,重点讲解了直播中对于关键能力培养的五个环节:在主播环节,要通过实践演练巩固所学知识和技能,提高表现水平;在场控环节,要增加直播行业基本知识和技巧,熟练操作直播设备软件和平台,提高应变能力;对于投手岗位,要能够对广告投放效果进行数据分析、优化,对广告客户、直播平台、广告代理等进行有效沟通和协调;在内容策划环节,要提出新颖有趣的直播内容、互动形式,满足观众多元需求,提高直播质量和观众体验;在直播操盘手环节,要提高合作沟通能力、统筹协调能力和逻辑分析能力,培养运营化思维。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主播专业带头人谭迎春以《新媒体专业群建设与课程改革探索——基于短视频+直播人才培养方案设计》为主题,用“交融、缘起、聚心、臻美、并进、闪耀”6个关键词,分享了她将新媒体元素融入课堂教学设计的方法。

中华女子学院副教授刘旸以“《短视频与直播电商》——基于师生共同体理念的混合式教学创新设计”为题,结合大量教学案例,分享了新媒体人才培养教学经验。她从“打造特色短视频直播人才、构建师生共同体理念、进行混合式教学设计”三方面,向与会者传递了新媒体环境下师生共同体培养理念。

武汉惠赠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游文超表示,校赛实训建设是一场广泛而长期的改革,需要凝聚各方的智慧和力量。高校可以通过“校内实训+工学交替+顶岗实习”的实践教学体系,企业、教师、学生“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

最后管理学院教师参观了产教融合实践基地—秋叶集团,秋叶集团是国内职场办公技能领域有影响力的教育品牌,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办公效率,媒体视觉化和新媒体垂直领域的头部教育服务公司。老师们跟随秋叶负责人了解了直播与短视频行业的业务流程,并了解了ChatGPT和有关AI营销的技巧。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货满满!

上一条:管理学院召开科普志愿者系列培训(二)
下一条:心灵起航,携手同行--管理学院开展“爱在秋风里,心向太阳升”心理文化宣传活动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