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团干新闻培训会
日期:2023-04-1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吴宝兰)为提高我院学生新闻宣传写作水平,进一步规范学院官网新闻稿发布要求,于4月16日在C—421M教室开展新闻培训会。本次会议特邀院学生会主席王倩同学担任主讲人,参会人员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

此次培训会王倩从新闻基础知识、校园新闻、撰稿注意事项、实践与交稿要求四个方面讲解,王倩同学表示撰写要从旁观者角度、不能抒情性、要保证真实性、信息完整性、规避自我代入,口语化,语病等,在交稿前要仔细检查,通读全文。在互动提问环节,王倩同学一一耐心解读。

通过本次培训,使参加学员对新闻写作走了更近一步的认识,加深同学们对新闻稿格式、导语编撰、主次选择三方面内容的认知,培养学院学生新闻稿写作的能力,提高新闻稿写作编排的时效性,为以后学院及班级的宣传有了更准确的定位。

(摄影:网新部 王哲峰)

(本网编辑:周光辉)




上一条: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召开第三次例会
下一条:心灵起航,携手同行--管理学院开展“爱在秋风里,心向太阳升”心理文化宣传活动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