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系开展防“电信诈骗、非法校园贷”主题班会
日期:2022-10-1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平)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充分发动群众,切实提高防骗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反诈防诈的浓厚氛围以及为进一步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业务,加强教育引导工作,我系于2022年10月12日-10月18日组织开展了“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防非法校园贷”主题班会。

“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通过分享身边故事、分享案例、观看小视频等不同形式对全体学生进行了防电信诈骗宣传和安全教育,让同学们知道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有什么危害,我们为什么要防电信诈骗,确保整个学院学生全覆盖。此次宣讲以用典型、鲜活、生动的案例提醒学生要提高警惕,吸取经验教训,努力识别各种形式的骗局,最大限度保障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防“非法校园贷”主题班会进一步加强了如何防范非法校园贷的政策宣传,也有利于切实维护学生权益和校园稳定,保证学生正常学习和生活,提高学生的警惕性和鉴别力,为预防“校园贷”的发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学生,要清醒客观地看待非法校园网贷现象,自觉做到不网贷,不信贷。通过开展防“电信诈骗、非法校园贷”主题班会,让学生能够更好的了解自己身边所存在的安全隐患,能够更好的保护自己,并且理智的对它们说:“不”!

上一条:封校不封爱,暖人更暖心 ——管理系志愿者开展一对一配餐服务
下一条:我系开展家庭经济资助政策宣传大会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