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院系纷纷开展关爱少数民族学生访谈慰问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9    点击:[]

本网讯(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张志宏 王妍柳 卢诗琪 向依伟)近日,学院各院系纷纷开展关爱少数民族学生访谈慰问活动。

11月16日,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在系会议室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交流会。该系党总支书记吴海良和相关辅导员参加会议。

39B42

同学们对中央和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并交流体会。蒙古族学生党员史子翔说:“身为学生党员,要做到绝对认同并维护党的领导,树立大家庭思想,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为民族团结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土家族彭涛同学说:“民族,贯穿了整个时代,实践证明民族团结给我们带来了社会发展、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同时民族团结也有利于各民族之间的相互学习,相互支持,共同发展,让我们56个民族,为了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劈波斩浪,奋勇前行。”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交流座谈,深化了大家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核心要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的理解,增强了青年大学生对党的民族政策的了解,有利于形成各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良好氛围。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进学校,形成“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氛围。

31A0D

当晚,机电系辅导员分别深入各学生宿舍进行走访,与学生面对面交谈,了解学生的日常状态和心理困惑,对少数民族学生群体的学习生活状况给予关心,引导学生营造和谐友爱的宿舍氛围。辅导员在慰问时,向同学们宣传党的民族理论,讲解党的民族政策,嘱咐学生争当践行团结互助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的时代青年。并对有少数民族学生的班级提出建议,建立起以宿舍为单位的学习互助机制,同时进一步加强良好班风学风的建设,提高学生的政治素养,以思想引领行动上的高度自觉。

31A10

11月18日上午,人文与传媒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交流会。该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磊和相关辅导员、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刘磊向同学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师5207班的余清清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结合自身经历描述了党的民族政策给少数民族带来的繁荣与发展。刘磊结合人文与传媒学院情况,强调了在今后会加大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爱,保障少数民族学生的权益。在校期间,人文与传媒学院针对少数民族同学遇到的问题会优先考虑和解决,同时尊重少数民族同学的生活习惯和文化信仰,加强各民族团结。

7ABB

11月24日下午,教育与心理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座谈交流和文艺汇演活动。该学院来自土家族、苗族、侗族、彝族、黎族、白族的少数民族学生和老师们坐在一起,交流民族文化和民俗习惯,表达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座谈会后,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了师生“结对子”活动,增进大家对各少数民族不同文化底蕴、民族风俗的了解,增强学生的民族团结意识。同学们还带来了精彩的民族歌舞,以文艺表演的形式展现各民族的风俗文化。教育与心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刚英总结了活动的意义,鼓励师生与少数民族同学之间深层次、多渠道的沟通和交流,发挥民族文化的特长优势,繁荣校园文化。

(摄影 张志宏 成观雄 卢诗琪)

(责任编辑 刘磊)



上一条:体育系举办第三届大学生飞镖竞赛

下一条:【党的二十大】人文与传媒学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